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2第三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季)开幕

2022年06月02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上午,2022第三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季)线上启动仪式在洛阳市汝阳县举行。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季)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农业农村局、洛阳市乡村振兴局等联合组织举办,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乐享‘伏牛山水’美”,采取线上形式举办,与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有机结合,从6月2日持续至6月5日,开展特色历史文化、黄河文化、非遗传承项目、特色镇(村)评审、特色美食展示、优质农产品宣介和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推荐等线上展示活动,生动展示全市乡村山明水秀、民康物阜的乡土文化、乡村魅力、美好生活以及乡村运营最新成果,助力打好“伏牛山水”牌,汇聚乡村振兴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位于汝阳县三屯镇东保村的线上启动仪式现场,还公布了2021年度洛阳十大乡村旅游特色镇(村)名单,洛宁县、栾川县、嵩县等11个县(区)分会场也同步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活动定于6月2日、3日两天进行,每天上午9时30分开始,通过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文旅频道并机直播,中网、“老贾播报”“无限洛阳”视频号,精彩洛阳官方微博、抖音号,洛阳网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中央媒体、省驻洛媒体、市级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将进行同步报道。

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季)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始终以挖掘展示乡村传统文化、特色镇村、美食美景和美好生活,积极打造乡村文旅焦点为工作目标,已成为集中展示洛河大地乡土风貌、乡土文化、民风民俗和秀美风光的重要平台,在推动乡村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乡村运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我市乡村文化旅游的响亮品牌。

下一步,洛阳将以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季)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伏牛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和洛阳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切实将节庆活动转化为经济效果,持续发挥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乡村运营中的重要带动作用,带动村民增收,推动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参加线上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洛阳市委宣传部 魏胜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