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政务服务亮风采 业务培训守初心

2022年05月26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洛阳市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根植于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探索推行“综合窗口”便民服务模式,大力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号、一端”一体化建设,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智能。

立足“带”字,提升服务质量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中心消防窗口为企业群众办理消防行政许可开通‘告知承诺’办理通道”……以上正是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业务骨干结合高频常办业务,通过分享交流互动为全体窗口人员讲解法规政策、业务流程。

近年来新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行政审批流程和标准等不断完善和出台,中心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通过集中组织综合业务培训、窗口专业对口培训、一窗受理人员自训,落实晨会、工作日志、工作例会等日常制度,健全完善业务培训长效机制,以讲促学、以学带干,营造了学政策、比业务、促服务的良好氛围,培养了窗口人员“一岗多责、一专多能”技能,提高了代办、帮办服务水平,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了各窗口业务指导协调和沟通交流,实现了“好办事”目标。

突出“强”字,提升办事效率

“这速度值得点赞!我们证件审核没有通过以为会丢失这张订单了,没想到在企业开办专区绿色通道,加快信息审核验证,上午拿证照下午取印章,完美签订合同。”近日,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先生在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拿着“热乎”的营业执照欣喜不已。让李先生赞不绝口的办事速度,得益于中心试行的“综合业务培训”制度。今年年初,中心以强素质、重服务为目标,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大练兵,按照“精准服务、首问责任”的原则,从自身工作入手,综合学习各部门业务知识成为业务“多面手”,不仅促进了窗口工作人员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而且最大程度提高现场即办效率,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侧重“便”字,提升满意指数

“现在真的方便了,以往要排长队、挤窗口才能查的东西,现在志愿者用手机就能给我们专业解答,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的是好事情。满意,我很满意!”66多岁的张大爷在办理完医保相关的查询业务后,在窗口的评价机器上按下了“满意”键。经过近半年的综合业务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把学习内容化为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在受理和答复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同时,积极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温馨温暖的便民、利民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工作在创先争优过程中带来的新变化,提高了群众信任感和满意度。(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王文娟 韩卿 张静波 )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