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交警对出行车辆进行劝返 线下车驾管业务暂停办理

宋向乐
2022年05月05日08:27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5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5月4日0时到2时郑州交警在主城区、主干道安排警力和巡逻铁骑对出行车辆进行劝返。

  据郑州发布73号通告,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消防车、物资保障车和经批准的车辆凭证通行外,其他车辆不上路行驶。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市民群众健康安全,2022年5月4日起郑州车管所总所、各分所、社会服务站,市区各交警支队车管部门业务服务大厅暂停线下办理车驾管业务。

  线下车驾管业务暂停办理

  2022年5月4日起,车管所总所、各分所、社会服务站、市区各交警支队车管部门业务服务大厅,停止线下办理车驾管业务,可通过交管12123平台等线上方式办理车驾管业务。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六项便民利企措施要求,确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急需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拨打车管所、各交警支队预约咨询电话预约,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办理。

  已经成功预约到5月4日办理线下业务的单位和个人,能通过线上办理的,请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必须线下办理的,等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业务正常办理时,可凭4日成功预约信息,到原预约的所、站优先办理。

  郑州交警提醒,请需要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车主和驾驶人朋友关注官方信息通告,合理安排,选择适合的时间,提前预约,配合做好扫双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就近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线下业务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车驾管业务这样办

  延期办

  5月1日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7月底截止,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入人员密集场所。

  对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一并予以延长3个月,保证群众正常办理车辆登记、学习驾驶技能。

  延期办理期间,郑州交警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

  网上办

  疫情期间,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sn.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