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花生硕果香“丰”景美如画

2022年10月13日10:56 |
小字号

10月12日,宝丰县石桥镇大牛村的花生地里,伴随着花生采收机的轰鸣声,一串串、一颗颗带着泥土清香的花生脱土而出。

“一亩花生可以产800多斤,按照市场价每斤3.6元计算,每亩花生纯利润可达2000余元。除去果实外,花生杆还能卖给养牛大户当饲料,一点儿也不发愁咋卖。”该村种植大户牛国庆介绍。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朗朗上口的谜语让“白胖子”成了花生的代名词。作为重要的经济作物和油料作物,宝丰县在不断优化产业种植结构的基础上,将花生作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目前,全县花生总种植面积7万亩,以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为依托,紧密结合各乡镇实际,规划优质花生种植带,以岭地种植和沙土地种植为主,促进优质花生种植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让产量高、品质好,果实饱满、营养丰富的花生成为宝丰县独有的种植特点。

与此同时,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不断增强农业转型动力,对花生进行深加工,促进花生产业链融合发展,实现了农产品的提质增效,有力促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深入拓展并完善了农产品“产、加、销”一条龙服务。

秋天之美在收获,秋意之美在丰收。秋日暖阳下的宝丰县,红彤彤的草莓椒绽放着“中国红”,颗粒饱满的玉米给大地镀上了“金装”,沉甸甸的花生满地棕黄,“秋月梨”“富硒桃”果香四溢……农人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

(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窦传阳)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