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强化安全意识  锤炼应急本领

2022年10月10日11:08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物业服务人员防火控火能力,预防并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住建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宜春苑社区等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针对小区居民楼发生意外火情处置进行了疏散演练。活动现场开展了水带操作、灭火器的使用等实操训练,并邀请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与处置、火灾报警程序以及如何防止火势的进一步蔓延等消防知识,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并亲身示范灭火步骤和动作,确保参训人员轻松掌握灭火器要领,快速有效扑灭火灾。

通过学习和现场灭火实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对消防安全意识都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提升了自救能力,进一步为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来源: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常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