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增强反洗钱合规意识,提升反洗钱工作技能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反洗钱业务专题培训

2022年01月13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员反洗钱工作认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工作氛围,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反洗钱处专家给分行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反洗钱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当前我国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反洗钱有关法律法规、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概况、金融机构洗钱检查要点四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当前洗钱的主要表现形式、我行面临洗钱威胁的主要业务品种以及国内外反洗钱工作的监管要求,同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反洗钱操作实务,详细讲解了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构建交易检测体系、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等具体管理要求和工作方法。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分行员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反洗钱工作人人有责,要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增强反洗钱履职意识。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建设,通过组织、参加教育培训、实操训练、竞赛考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锻造分行高素质反洗钱专业人才队伍,切实提升反洗钱防控水平,为分行合规履行反洗钱业务、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张乐涵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