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财政局稳平衡拓财源助发展防风险

2022年09月2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鹤壁市财税工作推进会相关部署,市财政局结合近期财政工作情况制定具体措施,稳平衡、拓财源、助发展、防风险,奋力为鹤壁市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这是9月19日笔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市财政局要求,要坚决做好收入组织工作,抓财源建设、加强收入管理;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形成向上争取资金的合力;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基本民生、经济发展等重点资金保障工作;要加强支出管控,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兜牢“三保”底线,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财政干部要以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上下联通、左右联动,专人专班、专案专项,清单化、项目化、方案化、工程化推进财政工作一件件落到实处、一项项干出成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军表示,要持续加压奋进,全面履行财政职能,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财政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强化政策落实,狠抓增收节支。鹤壁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9.37亿元,为全年预算的75.5%,同比增长10%,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比增长13.9%。鹤壁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38.69亿元,同比增长5.9%,保障了民生重点支出需求。(鹤壁市委宣传部肖莉萍 刘倩倩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