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国有企业“三定”管理

促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 增强核心竞争力

2022年02月24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收官之年,鹤壁市财政局(市国资局)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国有企业“三定”管理工作,加强合规管理,调整优化国有企业内设机构、人员结构,实现机构精简高效、岗位科学合理,促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增强核心竞争力。

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围绕“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聚焦精简组织机构、优化岗位设置、核定目标定员三大主题,以定职数、定员额、定机构为重点,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市属监管国有企业机构设置和定岗定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按照总量调控、精简效能、分级分类管理、动态管理的原则,对各市属监管国有企业及其子公司机构设置和定岗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明确了监督检查工作有关内容。

“《办法》的出台与实施,有利于构建国有企业定位清晰、权责明确、精干高效、管控有力的机构设置和定员定岗管理模式,达到精简、统一、高效的目的,保障企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国有企业领导人管理科科长华正秀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办法》有关规定,规范国有企业机构设置,加强国有企业编制管理,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运行效率,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走深走实。(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刘倩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