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1月份财政收入完成7.9亿元、同比增长16.1%

鹤壁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开门红”

刘倩倩
2022年02月16日10:47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进入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多渠道挖掘收入增长潜力,今年1月财政收入呈现提速增效的良好“起势”,我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开门红”。这是2月1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的。

  据统计,1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7.9亿元、同比增长16.1%。税收收入完成6.3亿元、同比增长54.9%,带动财政收入增速提高32.6个百分点,占财政收入比重为79.1%,高于去年同期19.8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明显提升。主体税种、小税种收入全面增长,增幅分别为32.1%、82.6%,带动税收增速提高17.6个、37.3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市财税部门围绕“减、奖、扶、调、优”五个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组织收入举措,深度挖掘潜力税源,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提高收入质量。我市财税部门不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立奖励激励机制、调动财源建设积极性,建立完善引导机制、扶持企业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植后劲财源,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全市财政部门将扎实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突出收入预期管理和税源管控,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全力做好聚财、理财、用财等方面工作,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