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以作风建设破解“登记难”

2022年09月2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听说这片楼可能会烂尾,想到自己交的预购款可能会化为泡影,晚上着急的都睡不好觉,没想到这么快问题就解决了,还拿到证了,现在终于放心了……”前不久,韦先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韦先生所买的房屋是位于冬青社区的冬青芳园,此楼盘在多年前由于资金问题停滞。该问题的出现,带来一系列后遗症:群众回迁难、办证难,安居难、流通难,交易难、融资难,入户难、入学难等等,合法利益受到严重损害,成为近年来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的民生难题。

与此同时,自然资源部召开了三期全国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旨在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加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为高效落实会议精神,也为解决民生难题,该中心高度重视,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着力解决问题楼盘相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工作机制。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推动业务优化,守住廉洁底线。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逐级开展学习培训,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化解工作,学习优秀省市先进方法经验,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应化尽化”。此外,不断完善全流程监管机制,防止新增遗留问题。

经过不懈努力,该中心有效化解了县域内“登记难”的民生难题,提升了中心业务能力和水平,并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为中心大数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石。(淅川县委宣传部 唐大振 丁玲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