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潢川:十年难题一朝解 便民利企促和谐

2022年06月11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盼了十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当和谐家园小区代理人梁先生在取得来之不易的282户不动产证书后,将一面写着“工作快捷高效,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

据了解,该小区建设于十年前,因开发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未能办理不动产登记,造成小区购房群众子女入学难、正常房产交易难等问题。群众对开发企业意见较大,多次到政府部门反映问题,对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为妥善解决问题,县自然资源局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经集体会商、成立专班、全面摸排、调阅卷宗,打通了卡点堵点,制定了登记方案。会同住建、房屋和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帮助开发企业将办理登记所需的关键要件准备齐全,各个环节同步推进,缩短时限,最终解决了企业办证难题。

在办理登记过程中,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积极通过电话和微信,主动和代理人沟通待办事项,主动跟踪材料准备情况,提前告知代理人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防,并不厌其烦地给予政策解答,让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减时限”、“少跑腿”。企业负责人对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便民举措和窗口高效服务给予高度赞扬,购房群众纷纷夸赞“登记难题解决了,和谐家园终于和谐了”。

今年以来,潢川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局,加快解决企业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做到既抓现在又管过去,既谋新事又理旧账,以优质便捷的服务全力做好恵企纾困工作,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潢川县委宣传部 张东波 向阳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