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暖心|8000斤大蒜3天售罄

2022年09月19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上午,曾在郑州街头“卖蒜救孙”的中牟七旬蒜农刁老黑将一面写有“人道救助扬大爱,博爱奉献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金水区红十字会,感谢金水区的公益活动。

一袋蒜,温暖一座城!中牟七旬蒜农郑州街头“卖蒜救孙”感动无数网友,引发爱心潮涌。“都来买,都来买,爱心蒜,一袋十斤30元,我们在帮这位中牟七旬刁大爷卖蒜救助他白血病的孙子。”9月15日下午,在金水区国基路丰庆路交叉口东北角,随着志愿者的声声叫卖,一场“金水区红十字志愿者人道帮扶中牟蒜农刁大爷卖蒜救孙”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绿城郑州,再次上演一曲大爱赞歌!9月17日下午,爱心人士范新超7200元将现场2400余斤大蒜全部买走。

据刁大爷介绍,自农历五月份他就在郑州合作路一农贸市场附近卖蒜,为患白血病七年的孙子刁嘉慷筹集医疗费,三个多月内才卖三千多斤蒜,一天最多时卖一百多斤,有时下雨一斤卖不到。一个网友求助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孙合理,金水区红十字会各志愿者服务队爱心接力,三天时间卖掉8000多斤大蒜,筹集医药费一共5.5万元左右。此次接力义卖活动中,有太多的感动,河南观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许昌星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金水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卖蒜救孙老人刁大爷共计3万元。有从二七区过来一小伙捐5000元象征性带走两个蒜头,金水区红十字善美缘志愿者服务队、金水区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者服务队、郑州好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帮大爷分装蒜头,有河南工程学院一大学老师在所在社区微信群接龙义购爱心蒜,腾发二手车员工自发捐款3000元送给刁大爷,有饭店老板通过网上转给大爷300元不要蒜……(郑州金水区委宣传部董湘芸 黄一洁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