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滑县:大学生志愿者“疫”线绽放青春

2022年09月1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有责任和义务在这里做一名志愿者,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安阳市滑县,来自南阳理工学院中医学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李卓城坚定地说。

滑县疫情发生以来,当地部分大学生暂缓返校,他们就地化身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用脚步、汗水,用责任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李卓城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听到他的故事后,笔者电话联系上了他。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如愿地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先是协助医护人员在社区上门采集核酸,后来他们人员充足了,我又申请来到核酸检测实验室。”

“为什么想到申请来核酸实验室呢?”

“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这个时候当然要到抗疫一线最前沿的地方了。年轻人嘛,就应该冲锋在前。”

在核酸检测实验室,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浑身上下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脸上、手上也会布满各种压痕,“虽然很累,但是心里满足。能在我的家乡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很自豪。”

“李卓城同学是一位干活踏实、工作认真、有责任心的好孩子。”滑县团委副书记王楠说到他时连连称赞。

“跟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好多好多,全是主动参与到志愿队伍中的,都是想着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李卓城说。

本次疫情以来,在滑县团委的组织下,2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23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各乡镇(街道)积极参与入户采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信息核对等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筑牢了防疫的坚实屏障。(滑县县委宣传部徐岩供稿)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