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固始:行长“周一见”服务面对面

2022年09月15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之前由于缺少抵押物,造成了贷款受限,银行以存量货物动态质押形式解决并授信400万元,这个一直困扰企业的问题,没想到竟然是天骄银行行长亲自给我解决了。感谢天骄银行的服务,感谢金融超市行长‘周一见’给企业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固始中兴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法人陈福林感慨地说。

9月13日,中秋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走进固始县市民之家行长会客厅,大屏幕上“固始金融超市行长周一见”显得格外醒目。这是固始营商“周一见”另一个活动现场。

“全县七万多家市场主体发展,离不开政银企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一起破解营商环境的难题,创新金融信贷领域的合作模式,打破信息壁垒,促进信贷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今天,就是要通过行长‘周一见’这个载体,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从而改进服务方式,提升融资效能,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我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在活动现场说。

“国有平台公司贷款时,银行能否不要求国有公司担保同时还提供抵押物。”“请求政府帮助我们PPP项目尽快变更社会资本方,以便顺利完成融资。”“企业由于发展需要,扩建厂房,亟需资金支持。”……

与会的1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融资需求,与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县内12家银行行长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面对面提供金融服务。参会的领导同志也先后发言,为促进银企共同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活动现场,15家企业与各家银行达成意向放贷金额12.3亿元(其中含基金0.74亿元);预计9月底可落地放款8笔、金额2540万元。

“下一步,金融超市行长‘周一见’活动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抓好跟踪落实,盯住办理事项要有结果。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拓展业务,想方设法在创新上多做文章;企业要提高自身素质,在诚信上做好表率,与银行建立互信、共赢、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固始县县长杨浩威要求。

据了解,为打通服务金融“最后一公里”,固始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在市民之家办事大厅内设立金融服务业务窗口,每周一家银行在窗口为市场主体讲解金融政策、推介金融产品、解读金融知识,包括后续为企业一些其他金融服务需求提供融资方案等。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信息互联互通的一站式“政务+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办事成本。(固始县委宣传部何婷 桂娜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