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浚县:“党建+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年09月09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疫情,浚县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管理作用,采取一系列应急响应举措,开展一系列部署调度,推动一批党员干部下沉,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这是记者9月7日从浚县县委组织部了解到的。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浚县县委组织部迅速建立起网格化体系,发动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向社区下沉、到网格报到,在全县147个社区健康服务站成立临时党支部。此外,浚县县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以“疫情防控当先锋,不忘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在健康服务站等防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疫”线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浚县县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防疫情扩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守护家园、守护群众。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浚县7200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参与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精准摸排、隔离管控、场所消杀、健康服务站值班、“敲门行动”等工作,凝聚合力筑牢群防群控坚实防线,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县委组织部在加强‘党建+网格化’管理的同时,还专门成立了社区防控督导组,昼夜不停、压实责任,在各个社区汇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浚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艳霞表示。(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征 王贝贝 卢一鸣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