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民心

2022年09月0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乡深挖各村特点,发扬自身优点,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党建+精神文明发展’,全力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弘扬精神文明新风。”9月7日,鲁山县辛集乡乡长赵辉充说。

辛集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健全好志愿服务队伍,打造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现乡镇全覆盖建设,形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美化提升态势。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奉献新时代,志愿我先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300多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汛等宣传活动中践行使命,彰显青春底色。同时还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母亲”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了36名“好媳妇”,40名“好婆婆”、40名“好母亲”,通过模范典型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团结、无私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运行好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明引领作用。

2022年以来,该乡坚持采取分层次、分阶段、分类别的方式累计开展红色教育、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志愿服务等活动70余次,进一步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活动。目前,全乡36个村共规划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5个网格组和490个网格员星罗棋布,将组织触角延伸到村、到组、到户,用绣花般精细的服务,提升了志愿者服务的精度、深度和温度。

辛集乡党委书记范景可表示,下一步,辛集乡将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分类指导的原则,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弘扬精神文明新风,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一个魅力无穷的美丽辛集。”(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馨丹 李河新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