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青年周末艺术嘉年华活动全线开启

2022年06月1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周末时光是每个青年人放松身心、沉浸兴趣爱好的良好契机,利用周末时间参与丰富潮流活动已成为不少时尚青年、斜杠青年的首选。秉承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相关理念,洛龙区致力于为城市青年搭建方式便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平台与网络社交场所,于6月11日正式启动“青春洛龙 音随舞动”青年周末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活动形式,带领时尚青年一族以最前沿的文化艺术活动开启惬意周末时光,引领年轻人群在音乐舞蹈国潮文化的律动中把握潮流脉络,沐浴文明新风。

本次系列文化活动直播场地位于洛龙区近期推出的网红打卡地——厚德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活动设置“国风新韵”“鼓动青春”“心随乐动”“街舞派对”四期版块,每期活动将邀请非遗文化、传统音乐、时尚舞蹈等领域知名人士、行业“大咖”,围绕传统文化艺术讲解、国潮风文艺活动“打开方式”、异域艺术风情“一览”、青年兴趣课程学习等内容,以线上直播方式展开青年文化之旅。直播间内,市民网友将与非遗文化传承名家、古典音乐教育专家、本土青年唱作人面对面,感受专业化指导提升的同时,在交流互动中开拓视野、结交同好。

在带领青年一代感受城市年轻文化风潮的同时,活动更加致力于发掘城市中有艺术爱好、理想的青年艺术学习、工作者,为他们提供展现才华、增加知名度的展示空间,以此鼓励更多青年用自己喜爱的丰富艺术形式,发挥创造性讲好洛阳故事,在文化活动领域唱响青年之音,让更多文化艺术爱好者感受到有生机、有活力的洛阳城市情怀。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1日,首场活动定于11日本周六晚19:30--20:30进行,期间市民网友可通过精彩洛龙视频号、抖音等多个媒体平台联动观看系列直播活动,参与话题互动讨论,解锁属于自己的个性周末生活。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文化进社区等一系列城市建设工作中,都少不了年轻人的助力身影,持续做好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建设工作,是让青年一代主动融入城市、讲好城市故事的有力抓手。”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后,我们将持续开拓思路,组织开展前沿时尚文化活动的同时,鼓励青年一代利用各类文化平台积极发声,让城市文化建设与文明新风的传递,在青年人的参与与助力中,焕发全新生机活力。”(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 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