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山城区:首个青年翼家渐成“情怀地标”

2022年05月11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希望将来的生活都如今天这般美好……”近日,在鹤壁市山城区爱情小巷的青年翼家内,刚刚牵手成功的小娟和男友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并投入时光邮箱,她说青年翼家很有创意,在时光邮局许下愿望寄给20年后的自己,非常有意义,她希望20年后能收到今天的来信,回忆当初相守时光。

“当前,由于青年工作节奏快、压力大,生活圈子固定,加之低头族、宅文化影响,青年群体的交友、婚恋问题逐渐受到社会关注,我们打造的青年翼家以服务青年群体为主,发挥工青妇组织交流作用,引导青年人放下手机,步入自由、自主、自信的交友空间。”山城区红旗街道干部沈羲介绍道。

青春山城·又添一翼——群团驿站

据介绍,青年翼家是鹤壁市首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背景,以服务青年群体为主的创新活动阵地。成立“青年翼家交友俱乐部”,根据不同年龄、行业、学历需求等建立交友群,按照一月一主题策划活动,如四月“山城恋爱季、邂逅桃花林”;五月“告白季,向爱say hi”;六月“包粽子·送爱人”;七月“恋爱沙龙·观影阅读”等,同时二层休闲区开展主题团日、宣讲、茶友会、主题沙龙等,是组织青年志愿服务、交友联谊、创业创客的阵地,让广大青年放下包袱,用热情和自信真诚交友。

青春山城·又添一翼——时光慢递

“那时候车很慢,马很慢,书信也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在青年翼家内,最醒目的就是这间“时光邮局”。给现在一个期许,给未来一个回忆,在时光的长河中,在特殊的日子里,写一封信给未来,收信人可能是爱人也可能是家人、朋友、自己,甚至是那个还未出现的人……在时光的长河中收到未来来信,回望初心,回忆成长,20年后,见字如面。

走进书信留声亭,拿起话筒,寄语初心,传递爱意,书信会以有声明信片寄往远方,永久留存。

外形前卫的设计与内部时尚简约元素巧妙融合,使得前来打卡的青年络绎不绝。在青年翼家内,移步一景,如同一个精致的小景点。爱情文创商店精选各类文创商品,创意邮品、礼物,以及游园内有象征意义的许愿、誓言、爱情树的各类纪念品如红豆、合欢、银杏等以物传情。同时引入迎宾蛋糕,情侣可互动DIY制作爱的甜品。

青春山城·又添一翼——情怀地标

作为老城区,山城区有着独特的地域文化资源,它见证了鹤城的发展,承载着无数个动人的故事,留下了一代人的回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诞生的青年翼家既体现了青年人的审美和需求,同时激发了老城活力,已然成了鹤城一处新生“情怀”打卡地。(鹤壁市委宣传部 王燕 王欢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