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热议“青春与创新”

尹江勇
2022年05月04日08:4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践行责任、创新、实干,把个人发展融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这些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话语,来自一位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寄托着对青年人自己节日的感悟与梦想。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励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奋斗之姿,书写新时代答卷,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奏响青春最强音,5月3日,省科协开展“创未来·青年科技工作者说”活动,邀请全省科技创新各领域青年才俊热议“青春与创新”现实话题。

“要实现我省科技创新的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迫切需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伟大实践。”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金楠表明了科技报国的决心。

经历了防疫抗疫的磨炼,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常蕾对科研之路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勇于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据了解,省科协作为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并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近年来先后评选支持了中原青年拔尖人才120名、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800多名、省青年托举人才230名,并积极组织举办了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前不久,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已落地河南,未来将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色平台,把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青年科技人才集聚在党和人民事业周围,砥砺科技报国初心。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