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他们,“出征”!

2022年05月16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洛阳市洛龙区机关事业单位选派的9名工作人员正式进入辖区社区任职,当日下午,任职誓师大会在洛龙区政府举行。

会上,选派干部认领任期目标责任书,授予洛龙区成建制选派干部到社区任职工作队队旗,青年干部代表进行现场发言。

现场特写:

尚贝贝:走向基层,不负青春

90后青年党员尚贝贝原为洛龙区安乐镇党建办副主任兼便民中心主任,五年的工作经历,练就了尚贝贝乐于倾听的性格与灵活的思维,“看到全区选派干部到社区任职的通知,我第一时间报名了,我觉得社区对我而言是更广阔的舞台。”尚贝贝表示,“与群众打交道,‘倾听’是我的‘不二法宝’,我会努力向社区干部群众学习,努力创新探索,让自己的青春在一线历练中,更有意义!”

李超峰:回归“原点”,崭新“起点”

14年党龄的老党员李超峰,在李楼镇从事司法服务工作十余年,是群众眼中的“业务大拿”,“我这次任职的石人社区,正是我的家乡,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李超峰激动地说道,“司法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希望我能用好用活自己的这些经验,真正用自己的力量造福家乡。”谈起未来,李超峰同样显得信心满满,“我坚信在众多基层工作者的努力下,石人社区会焕发崭新活力!”

据了解,为持续加强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洛龙区首次启用“成建制派、按届任期、选优秀用”的模式,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辖区基础薄弱试点社区,任党组织班子成员,按照“缓设台阶爬高坡”的思路,实施三年帮建计划,全面开展社区工作整顿,在任期内彻底改变社区面貌。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耿俊在誓师大会上对9位选派干部进行勉励,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全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中,自觉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抢抓发展机遇,办好惠民实事,探索出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年轻化、实干派!选派干部有这些特点

据了解,本次选派的干部中,既有长期扎根一线的70后“老基层”,也有业务扎实的80后中坚力量,更有富于朝气、勇于探索的90、95后“青春生力军”,其中,“90后”占据其中半数。

不同年龄段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们怀揣建设洛龙的担当与理想,赶赴基层一线,在他们眼中,崭新的岗位亦是崭新的起点,对未来的工作,不少人已经有了初步规划。

选派干部到基层,洛龙激励保障多多

为保障选派干部顺利进行任职工作,洛龙区从经济生活补贴、资金政策扶持、工作制度设立、生活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入手,给予选派干部全方位激励、保障。

在待遇方面保留原职务职级岗位等级,享受原有待遇基础上,参照第一书记工作补贴标准进行补贴,同时,为选派社区列支办公经费,以定期体检、工作帮带、容错纠错等制度,切实解决好食宿、安全等问题。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洛龙区还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资金项目政策方面给予倾斜,以全方位服务解除干部们的后顾之忧,让干部们在基层广阔天地中,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张俊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