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综窗”办事员持证上岗

2022年09月0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政务服务“大综窗”办事员顺利通过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考试,获得职业技术水平证书,正式持证上岗。这是河南省各功能区中首批取得职业技术水平证书的政务服务“大综窗”办事员。

开展“人人持证”活动,政务服务更加标准化。此次组织综合窗口办事员通过职业技术等级考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政策要求,落实技能人才政策,树立鲜明的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光荣的价值导向。综合窗口办事员直接面对办事企业和群众,其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全面带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持续优化了政务服务环境,树立政务服务新标杆,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优化“大综窗”服务,政务服务更加规范化。本次参加培训的办事员全部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试,提升了办事员的知识储备、业务水平、一站式办理、一窗通办业务水平,围绕行政管理基础、行政服务与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

提升“政务管家”素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化。鹤壁经开区率先采用第三方服务,从综合窗口办事员中选拔一批“政务服务管家”,围绕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办理等复杂事项持续开展培训,一对一“帮办代办”、涉企闭环服务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实现了业务办理便捷高效、政策服务精准推送、企业信用建设全程指导。

“接下来,我们的政务服务‘大综窗’办事员将会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提供更加规范、专业的政务服务,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鹤壁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申爱华表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魏亚琨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