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人社厅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到信阳、驻马店调研

2022年03月21日17:01 |
小字号

3月7日-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一行到信阳、驻马店调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返乡创业、招才引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定点帮扶等工作。

在信阳调研期间,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田铺大塆创客小镇、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潢川县余店村等地,深入了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张国伟详细了解技能培训、技能等级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学院通过“订单式培养” “菜单式培训”等方式开展技能培训的做法给予肯定。在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张国伟详细了解当地返乡创业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优化服务举措,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打好“亲情”牌,不断吸引更多豫才豫商回归,把推动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发展、以发展助振兴的良好局面。在潢川县余店村,张国伟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同人社厅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等情况,勉励驻村干部扑下身子、扎实苦干,在乡村振兴一线作出更大贡献。

在驻马店调研期间,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中牛集团伊诺皮业有限公司、确山县提琴产业园、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点了解技能培训及劳务品牌打造、返乡创业、博士后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张国伟指出,要注意供需精准对接,充分利用招才引智平台延揽急需人才,积极搭建技工院校师资余缺调剂平台,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努力破解当前培训师资紧缺、培训能力不足等问题;要突出“专”“精”导向,立足产业需求和院校优势,调整优化技工院校专业设置,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质量;要顺应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技能培训方面的政策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新工种培训方面先行先试,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高质量推进,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报国。(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责编:杨晓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