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罗山:书记主动加微信 政府企业心连心

2022年02月16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周书记大年初一就来生产一线看望我们,让我们企业心里很温暖。还记得周书记去年来的时候主动加我的微信,有困难,随时直接联系他。这件事让我们企业信心倍增,觉得政府离我们很近,时刻就在我们身边!”2月16日,罗山县2022年工业暨招商引资大会上,中毅高热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左磊感慨地说。“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也决定加油干,计划今年扩建厂房3栋,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全力完成今年的新项目!”

据悉,中毅高热材料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建立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年入驻罗山,2019年产值为158.15万元。2021年以来,在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助力下,企业的融资和用工难题得到及时解决,2021年产值一跃达到了6623.8万元。

工业是县域经济的“坚强脊梁”,招商引资是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项目建设是实现发展的主战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

近年来,该县始终把发展工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经过全县上下的持续努力、共同拼搏,工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入驻各类企业140余家,营业收入137.8亿元,其中电子信息企业18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目标,县开发区被评为2021“金星奖”河南十佳最具成长潜力开发区。

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该县抢抓罗山籍成功人士返乡有利时机,建立了“项目为王”微信群,每天实时调度全县各单位招商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万人助万企”和“春节招商不打烊”活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共开展招商宣传推介活动28场次,接待和拜访返乡客商 467人次,通过电话沟通未返乡企业家157人次,收集招商引资项目线索94个,其中电子主导产业招商项目线索72个,县招商专班研究确定68个项目作为下步重点跟踪对接项目,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

“工业兴则罗山兴,实业强则发展强。要把营商环境,当作罗山县经济发展的命根子,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全县干部要躬身入企,为企业服务,招之即来,不招不来,努力开创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一极四区’新罗山发展新篇章!”该县县委书记周哲向记者表示。(罗山县委宣传部 史笑妍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