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固始:办事流程通不通服务好不好 50余一把手“周一见”

2022年08月3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局长亲自为我们办理手续,帮我们解决了难题!”8月29日上午,在固始县市民之家市场监管局窗口,家住固始县石佛店镇夏营村村部的固始县金繁水蛭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刘勇与妻子张银才到窗口办理注销业务,局长黄俊红亲自帮助他们填写申请书。当红红的印章盖在申请表上时,刘勇及妻子张银才说。

为了提升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质效,固始县在市民之家组织开展固始营商“周一见”活动。固始50余家职能部门的“一把手”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对市民申请事项进行受理、审批,切身感受办事流程“通不通”、服务“好不好”,以进一步优化助企措施。

当天,在市民之家服务大厅内,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一行来到各业务办理窗口,边走边看边问,不时驻足在各个业务办理窗口,现场了解业务办理成效,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及时指出优化办法。

“请求县委、县政府帮助协调解决固始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及不动产证等问题。”固始县蓼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清华说。

“场地总面积85.8亩,现在遇到的问题是45亩地没有挂牌,不能办理不动资产证、建设许可证和规划许可证,望领导给与帮助解决。”德马电梯公司负责人徐昌运接着说。

在企业家恳谈会上,来自县蓼洁医废公司、德马电梯公司、威科公司、新正飞纺织公司、东恒纺织公司等五家企业负责人纷纷与参加座谈会的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恳谈交流,并反映了需要解决的问题,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反映的问题都在现场得到了圆满解决。

“既然我们坐在这个会客厅,大家有什么话摊在桌面上讲。有话只管说,有事好商量,有权快办事,有章理顺事……”在固始县首场“营商周一见”活动上,县委书记王治学表示。

“谢谢政府给我们企业现场解决了一直以来想解决的问题,也让我们对将来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参加恳谈交流的5家企业负责人,对王治学等固始县“四大家”领导、县50多家职能部门“一把手”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

县政协主席胡海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安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晓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了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固始县在市民之家设立办公窗口287个,入驻窗口单位56家,进驻事项2429项。(固始县委宣传部泽一 徐玲玲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