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上街区坚持“三心”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2021年11月18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市上街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坚持走心、暖心、称心,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组织安排走心。上街区委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一把手走流程”工作,确保高位开局、持续推进。通过组织部长陪同走流程、随机暗访等形式,不断提高“一把手”思想认识;通过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明晰流程,不断提高活动质量;通过企业家座谈、台账式管理、每月反馈通报,不断提升活动效果。同时,注重对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区纪委监委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督导情况,整合资源,合力攻坚,真正让“一把手走流程”走深走实走心。

精准服务暖心。将“走流程”的触角延伸到各领域,参与主体从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区直机关单位一把手,扩展到各级“两代表一委员”、镇(街道)党政正职,活动形式从到政务服务大厅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到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受灾较重的地方,实施精准化服务,推动解决一批企业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儿。截至目前,落实“四减一优”成效中共减少办事环节52个,压缩办事流程65个,优化服务大厅“适老化”改造、“一件事”集成服务等审批服务办理方式,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8件。

群众满意称心。制作“一把手走流程”服务质量调查问卷,向企业和群众发放,对走流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能现场解决的及时沟通、当场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采取联席会形式进行反馈并跟踪落实。目前,已梳理问题50项,整改到位48项;共发放调查问卷220份、收回216份,服务评价满意度100%。(郑州市上街区区委宣传部  韩维毅 刘睿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