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通过省级专家组论证

2022年08月12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下午,《鹤壁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郑州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论证。

当日的论证会上,方案编制组对鹤壁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基础与优势、总体要求与愿景目标、重点任务以及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专家听取了工作汇报,审阅了方案文本,并对鹤壁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终省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自鹤壁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实施创新专项、优化科技服务、完善政策体系等举措,鹤壁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实现了多项突破。其中,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位列全省前茅、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占比持续排名全省前三、省级创新平台认定数量再创新高、省级中试基地实现零的突破、技术合同成交额连续3年实现翻番增长、科技金融结合工作不断推进。

诸多成绩的取得,为推动鹤壁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们将认真吸纳省科技厅领导和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围绕鹤壁市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壮大创新主体、做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健全创新制度、优化创新环境、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坚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鹤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鹏表示。(鹤壁市委宣传部肖莉萍 李觊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