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积极做好农林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强化督导加快进度

2022年04月28日13: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鹤壁市持续抓好麦田管理,加大病虫害监测力度,组织技术人员到淇县、淇滨区、示范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农技人员深入县区指导受灾养殖场户及时补栏增养,加快畜牧业生产恢复的同时,就加快高标准农田恢复建设进行了现场督促指导。

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鹤壁市已恢复正常生产和正在恢复重建的养殖场户2369家,占受灾总数的85.9%;灾后补栏增养204.2万头(只),存栏455.6万头(只),恢复到灾前水平的75.3%;修复受损养殖圈舍面积143.48万平方米,修复受损养殖设备18556台(套)。

在农田修复方面,鹤壁市谋划的19个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任务120.96万亩、计划总投资18.33亿元,已完成投资3.7亿元。其中,4.21万亩的III类应急修复项目去年底已全部完工,8.94万亩的II类恢复建设项目4个已经完工、2个正在修复建设,83.03万亩的I类重建项目和24.78万亩的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笔者采访中得知,鹤壁市林业方面谋划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3个(其中13个纳入省专项规划)已全部开工,目前已完工19个(其中省专项规划项目11个)。计划完成灾后重建造林55840亩、新造林34760亩、森林抚育24300亩。

目前,鹤壁市已完成灾后重建造林和新造林面积86300亩,栽植各类苗木782万株,其中完成水毁林地恢复重建面积76800亩,栽植苗木703万株。(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李觊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