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两条步行街被授牌首批“河南省示范步行街”

2022年08月1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日,首批“河南省示范步行街”授牌仪式举行。洛阳市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涧西区广州市场步行街正式被授牌首批“河南省示范步行街”。

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推进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2019年以来,河南省商务厅先后两批共遴选13个改造提升试点。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步行街、涧西区广州市场步行街是首批省级试点。洛阳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建立政府领导牵头的协调机制,集合政府各部门力量和社会资源,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洛阳市商务局积极谋划布局、多次调研督导、主动协调工作,为示范街区建设出了大力。老城区、涧西区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牵头、四大班子共同参与,将街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街区环境整治、业态调整、机制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步行街顺利改造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在市区两级政府和运营企业的努力下,两条步行街街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据统计,去年两条步行街总客流量达到1066万人次,实现营业额60亿元,改造提升的成效显著。(杨晓娜)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