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鹤壁市信用示范街区”揭牌仪式

消费者扫码即可查看商户信用情况

2021年12月2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上午,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朝歌里人文小镇举行“鹤壁市信用示范街区”揭牌仪式,并为10家3A级诚信商户授牌。

示范区率先在全市推行“信用示范街区”建设,旨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营商环境新名片,营造环境干净整洁、商户诚信经营的和谐画卷,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也是推动信用惠民便企,打造“信用示范区”“诚信鹤城”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朝歌里商业街区试点先行,打造“鹤壁市信用示范街区”,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为其揭牌,随后,工作人员为10家3A级诚信商户进行授牌。

“消费者通过扫描商户门口的‘信用码’就可以看到商户的基本信息和信用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商户纳入诚信体系建设,商户信用评级采用积分制形式,根据信用积分划分为“三等五级”,通过为3A级诚信商户授牌以及落实“信易+”信用产品等守信激励措施,让商户切实体会信用有价、守信便利,进而推动商户全面诚信经营。

“接下来,我们将以建设‘诚信经营 文明服务’信用示范街区为抓手,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放心、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通过建设全市首家‘信用示范街区’,树立一批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管理规范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商户诚信守法经营的舆论氛围,共同打造‘信用示范区’金字招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岳保臣说。(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苗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