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一枝一叶总关情 巡察监督解民忧

2022年08月05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路上已经没有水了,现在可以放心的过了,去年这个地方积水就导致几辆车熄火,今年再也不用怕了。”

“是啊,我家花生地里水也排下去了,今年花生收成有望了。”

在瓦店镇白营村朱店村,几名群众见到宛城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你一言我一语的纷纷围上来表示感谢。

原来,7月25日夜里宛城区部分乡镇遭遇大暴雨,尤以瓦店镇最为严重。27日巡察组在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向下延伸的时候,下乡走访看到部分道路和庄稼地积水甚深,短时间难以消退。

针对这一问题,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研究讨论,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下发整改建议书,要求局党委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履行相关职责,尽快疏通渠道、排除险情,降低群众财产损失。

区应急管理局接到整改建议书后,第二天即督促瓦店镇党委出动机械2台,发动人员30余人次对积水路段以及排水沟渠进行疏通清淤。共清理排水渠道4公里长,农田地头排水20余处,最终积水顺利排出,道路畅通、庄稼得救。

“巡察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热点,疏通堵点,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心声,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巡察组组长陈浩说道。(宛城区委宣传部 吴双 范理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