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税务系统开展“抗疫一线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2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冲锋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国家税务总局宛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众志成城、不畏严寒,下沉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在抗疫中发挥税务力量,展现税务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举全系统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宛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胜海表示。按照上级局和地方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区局党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税费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在全局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团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党员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争做抵抗疫情的模范生。

“现紧急征集志愿者参加战疫突击队,请能够参加的同志尽快与我联系。”3月17日下午,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一经发出,宛城区税务局单位工作群就不间断被“我报名”“我参加”三个字不断“刷屏”,不同部门、不同层级、不同年龄的税务干部踊跃报名,纷纷请战,仅仅30分钟,一支由100名税务党团员干部组成的巾帼战疫突击队伍组建完成。3月18日,党员志愿者全部到位,立刻深入汉冶街道牛王庙街道东关社区等地开展“抗疫一线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奔赴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核算检测等工作。

“您好,请扫描一下码,请保持一米线,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在社区入口处,宛城区税务局负责人黄胜海正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认真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督促出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初春的夜晚,天气阴冷严寒的,一刻也不敢放松,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把好卡口贡献党员力量。

根据社区安排,志愿者们严格做好社区居民点入口人员、车辆排查工作,落实测温、登记、查码等防控措施,积极在党群服务阵地、群众家门口等地开展防控知识讲解,协一助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和《来返宛人员登记报备系统》微信小程序运用,帮助居民清洁家园,整治环境卫生秩序。

群众所思所盼就是党员所行所向。3月19日,20日,宛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黄胜海带领相关人员,持续开展纳税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逐户摸排、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向纳税人宣传讲解科学防疫政策知识,督导检查所辖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几户外地回南阳的企业属于易感人群,多次叮嘱一定要疫情防控常态化,主动配合靠大家,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共筑安全屏障,公共安全,人人有责,做好个人防护,不出门,不聚会,少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并且把几户重点企业的户头贴告示,要求分局重点监督、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从ll社区口喇叭的硬核喊话,到所辖企业区的严查严控,从地毯式排查到网格化管控,守好门、看好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用爱心关怀邻里街坊,封闭楼栋不封闭服务,封闭小区不封闭温暖,民有所需我必有应,哪里有困难有需要,“税务蓝”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抗击疫情的力量,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一个个坚强的基层党组织,筑起一座座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

青山一道,共担风雨。目前,南阳市宛城区税务局已组建疫情防疫志愿服务队7个,投身抗疫一线,税务志愿者人数达200余人。“下一步,宛城税务将积极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宛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胜海介绍说。(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吴双 单海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