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全域党建凝聚发展合力,“1+3+N”加出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2年03月3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深入开展“1+3+N”服务企业工作,成立镇“1+3+N”服务企业联合党支部,以全域党建助力服务企业工作,以“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为主线,做到破立并举,送政策上门,多措并举确保服务企业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党建牵头引领,党员干部带头。镇“1+3+N”服务企业联合党支部发挥牵头引领作用,靠前协调、主动服务,与企业建立联系,赢得企业信任,找准企业问题及需求,及时协调镇、区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破解瓶颈制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及时受理河南赢泽实业有限公司反映的难题,帮助其解决进厂区道路加宽、电线升高、通电等问题。

主动上门服务,转变工作作风。金华“1+3+N”企业服务小队主动对辖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为辖内经济主体纾困解难,当好“金牌店小二。在走访街中心“世纪龙超市”时,超市负责人提出因存货流转周期长,资金出现困难,发展受阻,服务小队立即将此列入走访问题清单,金华信用社迅速跟紧,短短两天时间向其授信20万元,现已经成功运用到超市经营中。

优化审批模式,提高办事效率。镇信用联社成立“1+3+N”工作服务小组,提高调查、审查、审核质量和效率,对提交上来的“兴宛贷”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和放款速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无法提供资产抵押和担保的小微企业主提供了便利,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

金华镇“1+3+N”服务企业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金华“1+3+N”联合党支部、企业服务小队凝聚合力,走访各个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并积极回应企业关切问题,企业遇到的小问题第一时间得到了解决,真正做到了“送政策到家、送政策上门”。下一步,金华镇将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以党建合力促发展,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吴双 王晓雯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