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水平 鹤壁市淇滨区泰山路街道成立红色物业联盟

2020年07月06日15: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鹤壁市淇滨区泰山路街道成立“红色物业联盟”党建项目,进一步推进党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和社会辐射,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水平。

据了解,泰山路街道辖区共有28个物业公司在对小区进行管理,其中15个公司有党员,并成立党支部,成为“红色物业”。此次泰山路街道创新推进“红色物业联盟”管理模式,将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各方力量拧成合力,探索实行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的新模式,通过建立物业联盟联席会议制度、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社区居委会(业委会)考核评价和“金牌红色物业”评选等方式,将物业服务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之中,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物业服务提升与社区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街道此次探索实行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的新模式,把六城联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等重点中心工作和打造“红色物业”紧密结合起来,将不断拓展物业行业党建的深度和广度,多层次全方位加强党对物业管理的领导,确保‘红色物业联盟’品牌创建扎实有效。(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 图文)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