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小区块”带动“大开放”  郑州金水集中签约15个重点产业项目

2022年07月22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管理委员会挂牌暨2022年下半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金水区举行。15个入驻金水自贸区块的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突破1200亿元。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常务副主任王军,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金水海关关长、二级巡视员张宏强,金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艳华,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金水区政协主席冯献峰等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张红伟在致辞中表示,金水区纳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板块以来,创新实践“一址多照”,破解企业落地难题,积极拓展“一区多园”,布局联动园区发展,加速释放“一策多效”,推动产业发展成势,逐步打造“全域自贸”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金水自贸区块已累计注册企业近2500家,注册资本金超260亿元,初步构建了以总部经济为引领、新兴金融和国际商贸为特色、高新科技为先导的产业生态体系,走出了一条“小区块”带动“大开放”的新路子。

王军在致辞中说,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以来,郑州片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金水自贸区块更是作为唯一一个新拆迁、新规划、新建设的全新板块,破解物理空间尚未建成的发展难题,坚持以制度创新为驱动、服务创新为支撑、财政金融创新为保障,成为全省自贸区块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典范。此次的挂牌仪式,也标志着金水自贸区块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及相关省直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金水区,为金水自贸区块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共同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集中签约现场,“文学军院士生命科学研究院”也进行了揭牌。文学军是美国弗吉尼亚医学院、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首席终身正教授,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团队研究获得世界顶尖专利达100多项,对国际生命医学研究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揭牌标志着文学军院士生物工程总部及科研孵化基地扎根金水,预计正式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及技术转化收入8亿元。(郑州金水区委宣传部 董湘芸 王欢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