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抗击疫情不停歇

2021年08月03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市金水区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5个,配备医务人员1870人,截至8月2日17时完成1208862人的核酸样本采集。

枯燥的数字,含纳着责任与担当。

枯燥的数字,背后凝聚着金水人的精神。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金水区“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重点人员,上门检测”“落地查人,有效管控”“规范管理,形成闭环”“优化方案,严格执行”“一手抓恢复,一手抓防控”“安全第一”……一项项命令从金水区政府9楼区委值班室内传出。

“大脑中枢”是如何运转的?

8月2日下午2:30,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艳华与金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领导、一办四部四专班的负责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另一头是17个办事处的负责人,挨个汇报进度、问题、困难。战役打响后,连续多日,这样的视频调度会已是常态。

“国基路街道今天晚上能检测完吗?还需要多少医护人员?”

“要逐个社区,逐个小区、逐个楼院、逐个门洞,每家每户,宣传到位抓紧检测。”

参会的领导们,边参会边调度,有问题就立即打电话通知落实,让问题“不出门”。

白天开会调度,晚上实地走访,连续多日彻夜连轴转。

8月1日晚上,是全员核酸检测战的重要节点,关乎着能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晚上8:30,张红伟出现在蓝堡湾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看群众组织、看现场秩序、看采样流程、看防疫措施、看物资配备、看后勤保障……

在纬三路小学、省委社区、纬一路小学、经纬广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医务人员、信息员、公安民警、巡防队员、社区志愿者、机关下沉干部,有条不紊、配合得当,居民们更是理解支持,严守“一米线”,全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谢谢,小伙子,帮助我扫码。”轻院家属院采样点,坐轮椅来检测的老奶奶,在走绿色通道进行检测后,“红马甲”又送她回了家。

疫情当前,垃圾处置也是大事。金水区23座垃圾中转站随倒随清洁,随走随消毒,24小时的压缩站平均每天消杀不少于20次,非24小时的中转站也保证最低每天消杀不少于10次,同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由防疫部门专门进行搜集和无害化处理,做到专消专处,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大家忙碌着、辛苦着、充实着、收获着。(金水区委宣传部 崔雅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