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在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筑牢“三道防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郭浩参加

常凯
2022年07月14日14:47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长郭浩安排具体工作。市领导田开胜、罗锴、林鸿嘉参加。

  马富国指出,当前,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他强调,防住是硬道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营造适度紧张氛围,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鹤人员,不间断开展“敲门行动”,综合利用“大数据 网格化 铁脚板”等方式,澄清人员底数,做到有的放矢。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加强报备管理,对外来返乡人员,实现落地即查、落地即管,筑牢基层防线;扎实做好入鹤人员核查登记工作,保障“四保”企业货运车辆顺利通行,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人畅其行”;加强App返乡报备等数防智控系统的应用,筑牢数字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管冷链物流、快递物流等,严格场所消杀,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物流安全。抓紧抓牢跨区域流动人员协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捞干捞净。管好是硬责任。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大场所码使用力度,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性传播风险。持续发挥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作用,营造人人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统筹是好办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防大汛、稳增长、保稳定等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郭浩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仍然要在“防”上下功夫,在“控”上做文章。要加强入鹤人员排查,认真研究、熟练运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落实,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最小管理单元,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续发挥哨点作用,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和场所码全覆盖等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场所管理,重点推进加强针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线嵌合,奋力交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的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