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加强人员管控 强化责任落实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2022年04月2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听取鹤壁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郭浩,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林鸿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强调,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多发频发的态势仍在持续,鹤壁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要持续加强入鹤人员管控。把省外入鹤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鹤人员和各类入鹤车辆管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返乡提前报备、行程跟踪、点对点转运、核酸检测、分类隔离等管控措施,形成工作闭环,严防失控漏管;要不间断开展“敲门行动”,深入摸底排查,切实捞干捞净潜在风险。要持续加强快递物流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冷链物流、快递物流为重点,加强人员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加大消杀力度,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持续发挥哨点作用。坚持关口前置,加强16个哨点、27类重点人群管理,落实落细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吹哨。要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强化农村社区管理,把牢各级关口卡口,用好“场所码”、电子封条等措施,规范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毫不松懈织密筑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从严从细、精准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以防聚集、防集会、防扎堆、防麻痹、防懈怠为重点,加强督查暗访,对未经批准擅自开放的场所,严肃追究人员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要持续强化防疫风险提示。发挥好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新闻发布会等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各级领导分包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工作中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郭浩要求,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从严管控到位,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对已经关停、暂未开放营业的场所进行再检查,严查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做到应关尽关;要高悬问责利剑,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