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赵文峰主持

2022年04月14日18:15 |
小字号

4月13日,平顶山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我们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牢牢守住两条底线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继续做好产业扶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绘就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逐条逐项细化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及时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排查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学校、医院、商超、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孙鹏飞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