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解锁古都新“夜”态

2022年07月0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逛夜市、品美食、淘地摊、搭帐篷……入夏以来,安阳市“夜间经济”逐渐活跃,新的消夏方式被当地居民一一“解锁”。

殷都区新安街是大排档的聚集地,7月4日傍晚5时,一切都已准备停当,就等着客人点餐。

为释放消费潜能,前不久,安阳市“助商惠民·乐购安阳”促消费电子券发放活动发放了2000万元消费券,其中包括餐饮、住宿、零售消费券300万元。“我抢到了200元减40元的餐饮券。今天晚上和朋友们来吃饭,正好用这张券。”市民刘女士开心地说。

熙来攘往的北大街夜市。高倩摄

新打卡地标不断涌现。当晚7时30分,位于文峰区的CBD公园人潮涌动,游客们有的坐在草坪上聊天,有的开起了小型音乐会。其中,最亮眼的当属一个个闪着灯光的天幕帐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品质这么高的露营环境,真幸福!”市民华先生说。

在公园临路的草坪上,一些造型好看、别致新奇的地摊吸引市民驻足。灯光闪闪的头纱、艳丽芬芳的鲜花、DIY创意手工制品等,深受年轻人追捧。有的商家还打开汽车后备厢,支起小桌子,亮起闪灯,卖起冰粉、轻食等。市民李先生经营着一家烘焙实体店,白天在店里做蛋糕,晚上就开车来这里“摆摊”。“我卖的食品多是半成品,顾客买回去再加工也不费力,所以客流一直不断。”他说。

在“夜经济”火热的同时,安阳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市场服务保障。在中华路上,笔者看到几名交警在人流密集路段设置禁停或限停标志后,走向路口引导车辆、人群分流。在CBD公园内,还有专人巡逻,对不在规定区域内摆摊、乱扔垃圾等行为及时制止,引导商家规范经营、游客文明活动。

据悉,安阳市各县区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固定地点设立了固定的夜市摊群,打造了一批特色集市,丰富了市民的夜生活。(安阳市委宣传部 杨之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