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1日前 河南安阳19家3A级以上景区免首道门票

2022年02月2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2月24日电 (程明辉)感受古都历史文化、体验特色民俗美食、领略壮美峡谷奇观……2月23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到古都 惠游安阳”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介绍,为更好服务广大游客,今年春季,安阳市特向全国游客推出多重旅游惠民活动。从2月16日起至3月31日,全市19家3A级以上景区免首道门票。针对自驾游游客,凭安阳景区当日门票、预约相关凭证,还可领取相应的油品抵用券,享受一系列油品和商品优惠。

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文化发源地、红旗渠精神发祥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所在地。安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也是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这里有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有被誉为“东方科罗拉多”的太行大峡谷等著名景观,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等景区名扬海内外。

活动期间,安阳市各大景区还将推出丰富精彩特色主题活动。殷墟景区将推出情景剧《妇好出征》《商王出巡》,在轻歌曼舞中重现商朝繁荣。红旗渠风景区将推出《凌空除险》实景演出,让游客重温修渠岁月,感悟红旗渠精神。太行大峡谷举办天路征途徒步大赛、《走进桃花谷》等山水情景表演。岳飞庙将陆续推出“民俗文化节”、《五一·我与传统文化同在》等活动。马氏庄园将推出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情景剧演出。道口古镇推出《忆在道口 食在古镇》大型美食节、古镇民俗文化节等活动,让游客领略“市井烟火,道口古味”的独特魅力。

为保障广大游客的防疫安全,旅游活动遵循“预约、限量、错峰”的原则,游客需要先行预约再出游,具体可以通过“河南文旅通”客户端进行网上预约,也可以在到达景区后进行现场预约。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