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手中有证  脚下有路

2022年07月05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没有新区组织的培训,我这店也开不起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哪天中午有空了就来店里尝尝我的手艺,指导指导。”7月4日,在鲁山县江河新区,开张不久的“宗记饸饹面”老板郑大端高兴地对路过的几个新区工作人员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技能是就业的根本。江河新区为高质量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在日前的技能培训班开始之前,先期进行了“大走访、广调研”活动,摸清了群众的实际技能需求,了解到企业现实的用工方向,制定了针对性的培训方案。

根据调查的结果,新区邀请有关教师和专业人士,开展了为期11天的家政服务专业培训,课程涉及家居家电清洁、家庭保洁、日常饮食营养搭配、中式面点制作、老人小孩护理等科目,培训结束时,37名参训人员全部通过技能考核。

郑大端也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她在新区的繁华地段开始了一个小饭店,自己当厨师兼老板,由于丈夫因病不能干体力活,她就让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妇在饭店打下手,目前饭店生意很是红火,郑大端也实现了“手中有证,脚下有路”的梦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政策宣讲,聚焦群众技能需求,拓宽培训渠道,实现标准化培训、全程化服务,为群众实现提技能、稳就业、增收入做好服务,为实现江河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江河新区党委书记王跃坤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张晓伦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