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淇县:温馨告知书 架起爱心桥

2022年07月04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学校送的温馨告知书,上面说得太清晰了,俺家孩子在学校享受到了什么政策,补助多少钱,有问题需要跟谁联系,写得一清二楚。”淇县高村镇韩楼村脱贫户崔双明,拿着学校送达的《帮扶对象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高兴地说。

据了解,淇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全县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等学段学校教职工在资助资金发放到位后积极开展“千名教师访千家”活动,到学生家中和所在村委会讲解和送达温馨告知书与资助政策明白卡,方便了脱贫享受政策和风险未消除监测户家庭对自己的孩子在校享受资助情况有一个全面了解,方便了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及村委会及时掌握帮扶对象家庭享受教育资助的整体情况。

在活动中,各学校组织班主任和帮扶责任老师,以帮扶对象为重点,零距离对学生家长讲解、宣传教育资助政策,让政策上墙、入脑、入心,建立了家校帮扶爱心桥梁,提升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对教育扶贫的获得感,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各学校共送达温馨告知书和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5000余份,通过暑假通知书宣传资助政策5万余份。

“宣传好、落实好教育资助政策,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我们一定要把此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培养、关怀,学会感恩和诚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争取长大后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淇县教体局局长李明科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马强 葛丰华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