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村里建起小游园承载民生“大幸福”

2022年07月01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过去这儿是闲置土地,无人打理,环境有点差。现在建成了小游园,有花有草,有健身器材、休闲亭子,晚上还有五彩的灯光,既能赏景又能健身。晚饭后陪着老人孩子过来转转,真是太好了。”7月1日上午,说起新建的小游园,家住在鲁山县仓头乡赵窑村游园旁边的李先生就忍不住地夸赞。

今年以来,仓头乡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核心工作,以打造乡村小型休闲游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着力点,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通过游园的建设吸引了当地村民和周边村民前来休闲观光。

“我村始终把‘小游园’当作‘大工程’来实施,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把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游园的建设不仅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让村民在岁月静好中潜移默化地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红利。”仓头乡赵窑村支部书记范小伟说。

据了解,该小游园南北长300米,东西宽80米,铺设彩砖面积500平方米,绿化面积150平方米,总面积2400平方米,绿化率高达62.5%。游园建设项目从初期选址到规划设计,始终坚持因地制宜、贴近群众的原则,严格建设标准,通过硬化路面、栽种优质苗木、搭建凉亭等方式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根据群众需要,赵窑村小游园主要用于村民平时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儿童玩耍,并在后期将不断完善健身器材配备,增种各类观赏花木。

“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打造生态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更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盼。赵窑村小游园的建设,是仓头乡全力推动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我们将打造村级小型游园作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的重要目标,全面推行,全力推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仓头乡党委书记于海琴说。(鲁山县委宣传部李想马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