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城市游园成了休闲新去处

2022年04月15日17:11 |
小字号

在信阳市浉河区湖东辖区内的三里店、贸易广场和农专路三个社区的交界处,有两个临街小游园近来成为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市民们围着河边晨练,有的在广场上跳舞,有的在廊亭下休闲,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出来玩耍。

“我是专门过来玩的。一直听人说这边变化大,今天过来走走,这里的环境没得说。我家离这很近,以后可以经常来。”居民黄阿姨说。她非常喜欢河道旁的塑胶跑道,走起来比水泥、石砖路面舒服多了。

黄阿姨散步的花园,就在鸡公山大街碧水帝影项目旁的弘昌运动广场游园,而与它隔街相望的就是五星街三里店内河旁的弘贸园。这两个区域在不久前还因内河施工,被施工围挡遮住,道路满是坑洼,周边居民的出行极为不方便。

自城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始后,浉河区直面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发动了内河施工单位、弘昌公司、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将围挡进行依法拆除,清理杂物、平整土地,并利用空地修建了停车场,打通了景观河道,高标准打造景观小游园,真正实现了还绿于民,还景于城。

“现在路修好了,绿植也多了,周末来这玩的人也特别多。我们作为这里的居民,感觉很骄傲、很自豪,也很幸福。大家也在这种环境下自觉地提高了素质,自愿加入维护治理家园的队伍中。”66岁的肖艳梅就是湖东社区人居环境治理队伍中的一名志愿者。

据介绍,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将辖区分为九个片区进行治理。目前,该办已拆除各类违章建筑350处、26364平方米,拆除围挡75处、11045米,取缔废品回收站点5处。

“我们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延伸到了社区、小区、楼栋,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我办还打造了弘贸园、停车场、三里店九组等游园区域。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群众的满意度在不断上升。”湖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丁国良说。

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信阳市浉河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创新破局,扎实开展中心城区“五大行动”。全区上下齐心,让停滞项目活起来、让微小地块盘起来、让城市边角绿起来,城市“堵”点变“通”点,群众“痛点”变“亮点”,擦亮了“美好生活看信阳 幸福家园在浉河”的城市品牌。(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叶楠)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