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执法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20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上午,2022年《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执法启动仪式在易园西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宣布集中执法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高勤科宣读具体工作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志弘主持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阳市多部门联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在全域开展纠正不文明行为执法活动。当天,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执法牵头单位和各区市民群众、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部分代表作现场发言。

  据悉,此次集中执法活动重点在联合执法、宣传引导、机制保障、常态长效等方面下功夫,活动分为集中执法月阶段和常态化执法阶段,要求各执法牵头单位认真筹划,严密组织执法部门,形成强大执法声势,确保执法活动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固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宣传,宣扬典型,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集中开展执法活动,稳步推进《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见效,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强化文明执法,健全机制保障,实现城市管理更加精细、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市民文明素质逐步提升、城乡文明程度逐年提高的工作目标。(安阳市委宣传部 李婧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