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驻村工作队消费助农惠乡村

2022年06月02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河南城建学院南校门外挤满了前来领取桑葚的老师们,大家提着大箱小袋的桑葚又说又笑,一旁的果农看着空空的果箱满脸笑容。

“鲁山张沟的桑葚又大又甜,这可是健康食品,对身体有很大益处,上周我买了一些尝尝,味道可真好,听说今天又来送桑葚,我又买了一些。”河南城建学院邢佟佟老师提着一袋桑葚高兴地说。

据了解,张沟村发展桑葚采摘园50余亩,种植的“大食桑葚”个大果甜,很受市场欢迎,每年都有很多外地游客来园里采摘,有稳定收入。今年5月初,桑葚成熟上市时因疫情,外地游客无法入园采摘,也无法上市销售,采摘后只能送往葡萄酒厂生产桑葚原浆酒。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就立刻联系帮扶单位积极开展“消费助农”活动。“今天是第三次往学校送桑葚了,有的老师还想买,明天还会继续送货。”张沟村驻村第一书记许东辉说。

“自河南城建学院对张沟村开展对口帮扶以来,积极帮助村里发展产业,这次消费助农更加深了学校老师和村民的感情,我代表张沟村全体村民感谢城建学院的老师们对我村的帮助。”该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军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马进伟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