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满园粽香话端午

2022年06月0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我们的节日——对话端午”校园主题活动在鲁山县琴台第四小学举行。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特殊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采取交流互动形式让师生和嘉宾进行端午对话,通过“鲁山和屈原的关系”“屈原文化传承基地的命名”“解读端午节鲁山的特有食品‘槲坠’”“端午节艾草和香囊的含义”等互动话题进行端午对话交流。

活动现场,嘉宾们将《中国传统文化丛书——端午》《桑梓情》两本丛书送给了学生们,并且为他们戴上香囊,系上五彩祝福绳。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鲁山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传承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我们特意为孩子们准备的‘六一’礼物。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收获这个文化盛宴,了解屈原,同时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传承传统文化。”鲁山县文联主席郭伟宁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马进伟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