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图片故事:桑葚“突围” 从滞销到热销

时雨
2022年05月12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桑葚园里,黄正荣正在采摘成熟的桑葚。 人民网 时雨摄

桑葚园里,黄正荣正在采摘成熟的桑葚。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5月11日电(时雨)连日来,在江西南昌湾里梅岭镇东昌村的百余亩桑葚园里,农场主黄正荣带领着村民采摘成熟的桑葚;在山下的市民公园入口处,黄正荣妻子和镇政府的干部正在摆摊卖桑葚,口袋里的手机时不时传来到账的提示音,让黄正荣乐开了花。

黄正荣早年在外务工,3年前,他回到家乡东昌村流转了100多亩山地种植了桑树,在镇政府的支持下,两年多的时间,桑葚园成为了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的主要承载地之一。

每年的5月是桑葚采摘和销售旺季,“往年这时候,都是一批批的游客过来摘,桑葚不愁卖。”黄正荣说,本应是果实丰收、游客采摘的喜人局面,今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百余亩的桑葚面临销售难题。

“疫情防控不能松,桑葚成熟也不能等!”在获知了黄正荣面临的困境后,湾里乡村振兴办、梅岭镇政府等部门积极联系各种销售渠道,同时,一封助农销售的倡议书也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流传。

企事业单位食堂与桑葚园取得联系,达成合作;电商平台主动接洽,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吸引市民到桑葚园体验采摘;镇政府协助黄正荣等农场主在城区公园旁设置桑葚“线下”直销点和兑换点,助推桑葚销售……

如今,当天采摘的桑葚在当天就能实现销售,一度滞销的桑葚成为热销产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近期,我们将进一步‘突围’,尽快促成农贸市场和桑葚园的业务联系,让桑葚进入农贸市场,增加销路。”湾里管理局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说。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