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南采桑的桑葚熟了

2020年05月11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这几天,林州市采桑镇南采桑村的桑葚已经全面成熟,进入采摘旺季,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桑葚采摘园,连片的桑树青翠欲滴,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的桑葚果子,沉甸甸地将枝条都压弯了腰。或红或紫的桑葚果,犹如一串串玛瑙掩映于枝叶间,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红得发紫的桑葚果,轻咬一口,酸酸甜甜,让人欲罢不能,一个接一个的桑葚果瞬间成为腹中美味。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三三两两地穿行在桑树间,仔细寻找着最大最饱满的果子,一边品尝,一边将果篮填满。时间在采摘间悄然流逝,心情也在体验中获得满足。

游客郭春云说:“听说这里的桑葚特别好,来这里看了看,风景漂亮,桑葚园的桑葚又大又甜,今天来这里摘桑葚,感觉好开心。”

南采桑村自古就有种植桑树的历史,如今,为大力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协调下,桑葚园还积极引进培育了优良食用桑葚品种,可以更大限度地满足游客的需求。与此同时,桑葚园还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周边村的闲散劳动力和贫困户到园内打工,既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又助力了园区建设,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双赢的局面。(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 逯顺程)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