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精准监督 力保经济发展“不断链”

2022年05月3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顾客进店一定要扫场所码,现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5月30日上午,平顶山卫东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旭一行来到该区东环路综合市场,查看商户防疫措施落实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商户遇到的困难。

为助力经济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卫东区纪委监委聚焦复工复产,主动出击,靠前监督,着力打通“中梗阻”,力保经济发展“不断链”。

“辖区天工公司、开元石墨等企业存在重点物资运输通行不畅等问题。”得知企业存在困难后,该区纪委监委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着力解决,尽快为企业办好车辆通行证,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成功申领通行证20余张。“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快,有了车辆通行证,原材料很快就能运过来,公司稳产达产就有了保障。”天工公司负责人说。

“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我们提前一天对来平车辆提供报备服务,目前已为辖区企业提供车辆报备服务619车次。同时,我们点对点上门收集平煤神马电气股份等5家企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资料,及时送审。”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道军介绍,针对企业的困难及诉求,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指定专人跟进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我们将扛稳抓牢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达产,扎实推动监督走深走细走实,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卫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表示。(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娄婷婷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